混沌邪恶雪丫丫

QQ 694159289 交流交友都在上面
同人纯写手,也喜欢搞原创以及记录生活的文字
抑郁症患者,胡言乱语多

密尔沃基食尸鬼

一些关于二叔的Jeffrey  Dahmer的碎碎念


 

Jeffery Dahmer是汉尼拔原型?不过想想也是,有名基佬食人狂就那么几个。

事先声明一切只是针对二叔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和现实中的杀人狂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二叔拍的Dahmer我真是太喜欢了。一开始由枯燥繁琐的日常引入(我一度怀疑我点错了片),工作工厂里甜腻的巧克力,到后来结识老挝籍男孩,气氛逐渐诡谲,最后由铺满猩红灯光的卧室里暴露的干尸达到引入部分的高潮。

我最喜欢的就是该片平静叙述的氛围。祖母家中的乌鸦,在炮友家小偷小摸的黑人男孩,一点点引入的杀人狂过往;但这些不是我的重点,我想吹的是Dahmer与初恋那段。

Dahmer和他的初恋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只是一个下午。Dahmer试图向他灌输人生是多么无趣无意义,对方觉得他是个神经病,觉得再怎么样人也要活下去。初恋离开时Dahmer进行挽留,使用的是暴力手段。失败后他更是毫不犹豫地杀人。接下来的分尸抛尸(相对于同龄普通人)他都是有条不絮,非常冷静。遇见警察查路还能随机应变一下。

我最记忆深刻的是,在分尸时他在哭,那晚看电视时他抱着初恋的血衣无声地嚎啕大哭;无论是分尸的哭还是看电视的哭,他是因为他自己的孤单;有没有初次杀人的恐惧?有没有愧疚?这些不得而知,唯有孤独是确定的。在空无一人的家中,唯一的声源是电视机,身旁是自己爱了一下午然后亲手杀掉的人的衣服;少年无声的眼泪。这段画面塑造出从少年开始杀人的天生变态的形象简直淋漓尽致。

后面很多场景也深得我心。无声地怒吼着扼住企图逃跑的男孩喉咙又人工呼吸把他救回来,借念念叨叨的老祖母之口道出他被父母一次次抛弃的过往,在酒吧狩猎,收藏的假人模型,藏在父母家床下初恋的头颅;成人的Dahmer和飞进家的乌鸦斗智斗勇,最后将活着的乌鸦锁进祖母小小的盒子。他知道是地下室腐尸的气味吸引来乌鸦。

他杀死喜欢的人和他们做爱吃他们的肉,还不一定按照这个顺序。他埋在受害者胸口哭泣,说Don't leave me。

父亲把少年Dahmer带到心理诊所,让他自己去跟医生谈谈然后离去。Dahmer在门口徘徊,他看见诊所楼下有一片树林,他的目光在两者之间游离。影片最后定格在少年Dahmer在树林中逐渐远去的背影。私认为这是暗示了他的选择。当时的时间Dahmer还只是少年,受害者只有初恋,他可以选择接受心理治疗,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学会控制变态嗜好,但他没有。步入树林暗示他放纵自己的欲望与野性,才会成为片头过着平静生活的密尔沃基食尸鬼。加之中间穿插的企图逃跑的老挝男孩、险些发现Dahmer秘密的黑人男孩,这种好像还是多线发展的倒叙我很喜欢。

题外话,那位黑人男孩逃过了Dahmer的魔爪离开了他的家,我认为他可能是代表现实中Jeffery Dahmer被捕的原因;现实中连环杀人食人狂Jeffery Dahmer被捕是因为黑人青年特雷西 · 爱德华从他那里逃跑并向警察告发Jeffery对他进行死亡威胁,警察后进行搜查才发现了冰箱里的残肢。也就是说,影片拍的现在的Dahmer正处于被捕前的最后时期。影片的结尾回忆杀告知了我们食尸鬼的开端,而现实中他即将被捕,在狱友的拳头下结束罪恶扭曲的一生。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