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雪丫丫

QQ 694159289 交流交友都在上面
同人纯写手,也喜欢搞原创以及记录生活的文字
抑郁症患者,胡言乱语多

(DJD)舞

@毛豚 毛豚酱的(迟到很久的)生贺!!!作为生贺却是这种质量真的很抱歉!!!(士下坐)
高中生设定两人,(大概)是原世界观(其实这个完全没有关系orz_(:з)∠)_),想写察觉不到自己心意的两人互动的故事,DJ辣么萌,如果觉得蠢那一定是在下太辣鸡了(大哭)交际舞部分的来源全部来自百度百科,在下太蠢了果咩纳塞QAQ
OOC当然属于在下,他们当然属于彼此_(:з)∠)_
以上ok?_(:з)∠)_
最后,就算迟到了也要再说一声,毛豚酱生日快乐啊!!!!!❤❤❤








     “快点JOJO!趁现在没有人!”
     “等等我啊!迪奥你跑得太快了!”
     银色的月光拉长了金发青年和蓝发青年一前一后跑过走廊的影子,来到礼堂前,迪奥推了一把门,厚重的木门随着“咯吱咯吱”的声音敞开一条缝,借着明朗的月光迪奥朝里面打量一番,意料之中的空无一人。于是他把门拉开一些,招呼JOJO同他一起进去,礼堂的大门在他们身后关上。
     “那个巡夜的老头真是难缠!”几乎是门一关上迪奥就开始咒骂,“所以JOJO你要好好做你来这里该做的事情,才能不辜负我的煞费苦心。”
     “那是当然,辛苦迪奥你了。”乔纳森应和他,碧绿的眼睛环顾四周,“不过这里未免太暗了……啊,那里有光!”一扇蒙着厚厚尘埃的窗户允许了月光透进,在礼堂里照亮了一小块空地。乔纳森走到那空地中央,摆好正步,手举至与肩同高:“你话这么说,但我的交际舞可是你教的,不至于差到哪里去吧。”
     那时离他们高中毕业还有一个月。老师宣布的举行毕业舞会的事情沸腾了同学们,也让少部分人陷入了焦急之中——也包括不会跳舞的乔纳森。当天他就去找了他的义兄弟迪奥拜托他教自己交际舞,对方则照常在奚落了他一番后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接下了这个重任。眼下离舞会还有三天;只是因为在练习时不经意说“真好奇在礼堂跳舞会是怎样,如果能试一次试试感受就好了”,当晚迪奥就敲响了乔纳森的宿舍的门。
     “很晚了……迪奥你来做什么?”
     “换衣服JOJO,我们去礼堂。”
     “诶?!”
     “我把老师支走了,我们去礼堂练习。”
     于是今晚他们两人就这样一路摸着黑溜进了礼堂。迪奥在漆黑的礼堂里找了张椅子坐下,一手撑着下巴看乔纳森跳舞;个头一米九几的青年努力地跟上节拍踩准舞步,银色的月光洒满他的全身,照耀着他认真得一丝不苟的英俊脸庞。他的双臂在月光中虚虚地围起,像是圈住了他看不见的舞伴。
     迪奥见过乔纳森的舞伴。那是一个有着亚麻色的长卷发和大海般碧蓝的眼睛的姑娘,面上撒芝麻似的点着几颗雀斑,笑起来很甜美,像是这世上不存在任何阴霾,像其他所有单纯的女孩一样天真又愚蠢。她不是多出挑的姑娘,可是乔纳森邀请了她作为舞伴。迪奥猜想也许是因为她的蓝眼睛像极了JOJO童年时的某位玩伴。尽管迪奥并不真正关心这个。
     他只是需要,伪装。
     伪装是乔纳森的好兄弟,乔斯达家族的优秀养子,身边同龄人的好榜样,获取所有人的信任,来达到他最初的目的。这是他的计划,他将会严密地执行;只要他迪奥有任何想要占有的意图,这世上的一切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左脚,右脚。
     “可是JOJO,你对交际舞的一窍不通真叫我大吃一惊。”迪奥对正在跳舞的人说道。乔纳森的身躯挡住了光,迪奥望着他的背影如同一片漆黑的剪影。“我记得父亲为我们安排的礼仪课上曾有过交际舞的课程,难道你当时没有学会吗?”
     乔纳森侧过身,随即倾洒而下的月光模糊了他侧脸的轮廓,只有那碧绿的眼睛依然明亮得真切:“我敢说我当时学得不比你差……可你还记得我们十四岁那年的那场交谊舞会吗?和我搭档的女孩一支曲子都没能撑下来,中途就因为我踩她的脚匆匆退场了……在那之前我还从未觉得我的交际舞糟糕。”
     “沉重的打击。”迪奥好心地为他点评。他望着乔纳森的身影在那一片纯洁的柔光中起舞,没有伴奏的乐曲,只有银光笼罩着他,如同封闭在银色囚笼中的孤独舞者。迪奥的一切所见烙印在他没有一丝波澜的眼中,碧蓝的眸色逐渐加深。
     左手拉,右手推,是向左旋转。
     右手按,左手推,是往右旋转。
     “停,停!JOJO、停!”迪奥终于忍无可忍地朝乔纳森喊。“你以为你是要去做什么?打架吗?你的动作太粗暴了!姑娘可不会希望被她们的舞伴勒断腰!!!”
     “我很抱歉!迪奥!”乔纳森回应道。他停了下来,重新摆正姿势,又低头有些沮丧地看向自己的脚:“天啊,我真不想因为我而毁了那女孩的舞会,那本应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所以这是你好好练习的动力。”迪奥说着,从座位上起身;他走到乔纳森面前,展开双臂,“那么,继续练习吧。”
     “迪奥……?”乔纳森看着他,像一只神情迷惑的有着宝石般翠绿的闪亮双眸的小狗。
     “看不出来吗?”迪奥耸了耸肩,“接下来我和你一起练习。”
     “什?!”
     “JOJO你太紧张了,最好的方法是找一个舞伴和你一起练习,鉴于现在的时间和地点,这个人选就由我来担当。”迪奥说着,摆好了姿势:正步,还有举至肩高的双手。“我跳女步。所以,快点开始吧,就算乔斯达家负担得起医药费,我也不希望有哪个姑娘被你折断了腰。”
     乔纳森因他嘲讽的话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迪奥的话有时很刻薄,但他的出发点总是好的。习惯了这点后迪奥着实是个好兄弟,细心、优秀、并总是帮助他,有时甚至意想不到的……体贴,像今晚在礼堂的练习和此刻就是。他走一步上前,握住了迪奥的手,迪奥扣住了他的手指,他讶然地皱了下眉,但并没有抗拒。
     左手拉,右手推,是向左旋转。
     右手按,左手推,是往右旋转。
     JOJO的手抚着他的背,他的手搭上JOJO的肩,月光的照耀下他们共舞,十指相扣。旋转时他仿佛能感到JOJO的手传来的温度,尽管它们之间隔着衣服的布料。
     “你的舞跳得真好……”他听见JOJO说,因舞蹈的原因他们的脸挨得很近,他能在JOJO绿的纯粹的虹膜中看到的只有自己的倒影。
     “女步不难。”回答得言简意赅。
     而且,以前曾看见过。
     那是十四岁那年喧闹的舞会,主角的是作为下一任乔斯达家家主出场的蓝发少年理所应当地搂着他的舞伴,还有金发少年在入驻不久的大宅中游荡。当跳舞的少女察觉不对时她看见的是隐藏在蓝发少年看不见的角落里金发少年投来的视线,阴狠的蓝眸射出的视线比冰更冷,让她在温暖的舞厅中几欲颤抖;在一曲终了前她就找了被踩脚作为借口匆匆告辞,落下一无所知的蓝发少年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也没有谁注意到角落里的金发少年转而去专注地凝视蓝发少年孤独的背影,直到父亲现身将他带走。
     比起男孩,他更不愿看见JOJO和女孩在一起。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只不过现在的他比孩提时更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因为只要足够隐忍,发起进攻时敌人才会毫无防备,才会被击到溃不成军。
     可是尽管隐忍了,他却不知道这种情感的来源。
     如果以前是因为他想要孤立JOJO,那么现在呢?为什么在他决心和JOJO保持友好关系的现在,在JOJO来拜托自己教他交际舞时,他仍忍不住要奚落他?就因为JOJO将会用他教会他的交际舞和一个女孩共舞吗?即使他早就知道JOJO一定会在毕业舞会上找到一个舞伴。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情感?这种不希望JOJO是任何人的,想要他的眼睛里只有自己的情感?它随着时间增长日益浓烈,不知名却炽热。它让他迷惑,让他厌恶,迪奥厌恶一切他无法认知的事物,可它无法被消除;它已经成长并累积到无法被消除的地步了。
     而他仍不知道那是什么。
     下一个舞步把他们拉得更近。迪奥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看过乔纳森的脸,他在乔纳森的眼眸深处窥见他闪耀的灵魂,是他一直渴求并渴求着摧毁的,如燃烧的星星。像是心血来潮,又像是蓄谋已久,像是被促使又好像主动,他用搭在JOJO肩上的手扣住他的脑袋,缓慢地缩短最后一点距离。
     他看见那双绿眼睛中只有自己。
     “学生!”礼堂的大门突然被推开,“学生不睡觉,跑来礼堂了!!!”
     “糟糕!快跑!!!”
     “JOJO!这边!这边有后门——”
     再停下来时两人都气喘吁吁,老人的怒吼和提灯的光亮早已被甩到看不见的地方了,两人不约而同地靠着墙,手撑着膝盖喘气。
     “刚刚,呼,好险啊JOJO……”
     “是、是啊,哈哈……”
     ……
     尴尬的沉默。
     “那么!练习得也差不多了是吧!那今天就这样吧!那我先回宿舍了!!!”
     “啊,是啊迪奥!我也该回去了!!!”
     两个青年以高得怪异的腔调互相告别,然后转过身背向而行。他们都是要回宿舍,但一个选择走左门另一个选择走了右门。
     迪奥努力让自己的脚步保持平稳,但仍遏制不住指尖的微微颤抖。那些掩埋在心底多年的情绪从刚才那一刻起便不在甘愿沉寂,它们猛烈地爆发,在他的心里造成剧烈的动荡激起波动的涟漪,搅得他心神不宁。
     【怎么回事,当时如果不是那老头闯进来,我和JOJO……我会亲吻他吗?我为什么会想要亲吻他?】
     迪奥少有的焦躁起来。也许他并不是不知道答案,只是那谜底在他心中被埋藏了多年,从未被正视过。
     迪奥 · 布兰多总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前提是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你的舞跳的不错,JOJO。”
     毕业舞会上他的舞伴这么对他说道。少女的手细腻而温暖,被他搂住的身躯柔若无骨,但不知怎么的他总想起那天他在同样的场地和另一个人在月光下的舞蹈;金发青年即使是连跳女步这种事也完成得分外认真,他专注的脸庞让乔纳森想起那些用浓重油彩画出的俊美神祗。
     那是他的兄弟迪奥。
     “你在走神,在想什么事吗?”一道甜美的女音把他拉回了现实。他回过神来,他的女伴正好奇地看着他。“不,没什么,我很抱歉,莉娜。”他回应她。在和女士相处时走神是件很失礼的事情,为此他诚恳地向他的舞伴道歉,但他仍无法将那一幕从脑海中驱赶出去。
     他的手,他的舞步,还有他靠近的……
     “你真是可爱。”莉娜笑出了声,但她似乎觉得这不是一位淑女应该做的事情,因为他很快又将笑声收了回去;“你知道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吗?”她大胆地发问,目光中是直白的好感。
     乔纳森对少女表露的热情有点不知所措。“谢谢……”他小心地措辞给出相称的回复,“你也有一双动人的眼睛,你眼睛的颜色是是这世上最美丽最纯洁的蓝色。”
     “真的吗?”女孩看着他,巧笑倩兮。
     “就如同我兄弟的。”他脱口而出。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