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雪丫丫

QQ 694159289 交流交友都在上面
同人纯写手,也喜欢搞原创以及记录生活的文字
抑郁症患者,胡言乱语多

(露康)会且只会被驯服一次的红狐狸

一个悲催的单恋故事(。

试图写成童话式的暗喻不过挺失败的……没问题的话请继续吧






  小王子也挺喜欢玫瑰的,所以在玫瑰向他告白的时候,他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毕竟玫瑰哪里不好了!她不仅外表娇艳,还有迷人的芬芳;虽然身上坚硬的刺显得她过分地高傲,但谁说不可一世的外表不是魅力的一部分呢?


  小王子和玫瑰成为情侣了。星球上的人们闻讯都送来祝贺;他们中的不少人对玫瑰交了男朋友这件事感到惊奇,知道了对象是小王子后又纷纷表示理解。小王子确实很容易吸引性格奇怪的人呢,他们这样说着。小王子知道大家指的都是星球另一头的红狐狸。红狐狸的确性格乖僻,但他也很有才华;他那用毛茸茸红彤彤的大尾巴画出来的画足以弥补他人际交往上的任何缺陷。也只有他这样有个性的画家才会主动远离喧嚣的人群,坐着飞船从繁华的大星球来到这个地广人稀的小行星;甚至还把小王子这样平凡的人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也不知从何时起,不论红狐狸做什么,他都喜欢带上小王子,也不管小王子有没有时间。


  既然把小王子视作如此重要的挚友,红狐狸他对小王子恋爱的消息怎么都应该有所表示才对;可是小王子等了好久也没有等来红狐狸。守卫,小王子的好朋友,于是提议:你去找他吧?


  安抚好任性的玫瑰后小王子便依言去了。他敲响红狐狸家的门,惊奇地发现并没有人回应。最喜欢在家里画画的红狐老师如果不在家里,那会在哪里呢?小王子心中浮出一个猜测,尽管不大可能,莫名强烈的直觉还是指引着他去了。


  那是这个小星球上少有的一座高山,红狐狸曾骄傲地向他展现过夕阳西下时从这里俯视星球能收获一副怎样的美景。现在离太阳下山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在这里看到红狐狸小王子是很惊讶的。红狐老师的尾巴蘸着墨水一如既往地在纸上龙飞凤舞;连小王子轻轻坐到他身边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好像早知道他会来。


  “红狐老师,”小王子开口道,“我和玫瑰交往了。”


  “我知道。”红狐狸淡然地说,尾巴尖在纸上摩擦得窸窣作响。


  小王子扭头看着红狐狸,在阳光下红狐狸的皮毛像最高级的绸缎一样闪闪发亮,那聚焦于画纸的眼睛则…是镶嵌其上的珍宝;在小王子眼中,认真作画的红狐老师是最好看的。他仿佛能看见红狐狸笔下活灵活现的他的小星球,这个他住了很久,却不想一直住在这里的地方。红狐老师真厉害啊,即使来到这种地方也掩盖不住他的才华;但小王子还不够,他还要走出更远,才能发出自己的光。


  留着奇怪发型的守卫说,我的愿望是守护这个星球,我要完成它;鸡冠头也说他留在这里就足够了。可小王子你不一样,你可以去更广阔的世界。


  舍不得小王子的妈妈含着眼泪说,你和玫瑰都是好孩子,你们应该出去,认识新的事物,过不一样的生活……


  小王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前方有什么。


  于是他对红狐狸说了,“老师,我和玫瑰要离开这个星球了。”


  啪地一声把小王子吓了一跳。回过神一看,他才发现是红狐狸合上了画本,正目光炯炯地与他对视:“你们要走了?”随后他扭过头搔搔脸颊,好像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有些窘迫;“呃,我是知道你们会走,但没想到这么快……”


  “也不早啦,我和玫瑰也已经到了可以互相照顾的年纪了。”小王子笑着说。不过就算这样说了,红狐老师也不会理解吧。


  果不其然红狐狸用一只爪子托起了下巴,神情不言而喻地厌烦:“照顾人什么的,小王子你也终于到了说这种话的时候啊……”


  红狐狸的表情应该是很嫌弃的,但小王子却不可思议地感到了亲切;在他反应过来前,他已经忍不住轻笑出声了。“你在笑什么?”面对红狐狸好奇的询问,小王子只好如实道来:“没什么啦,只是想起以前和老师在一起的时候,老师也经常用这副表情和我抱怨。我还记得那时您说您绝不会被驯服的样子,您说您觉得这是束缚,明明只要一直一个人过下去就不用考虑去迁就其他人……”


  “当年的小男孩也长到现在可以照顾一朵玫瑰花的时候了。”红狐狸轻轻点了点小王子的鼻尖,亲昵的举止惹得对方一阵发笑;“感觉不错吧?你们要幸福啊。可以找到互相驯服、互相照顾的人一起生活,是可遇不可求的幸运啊。”


  小王子用力地点头附和。闲聊中他问起那个大家都好奇已久的问题,“红狐老师有遇见过可能驯服老师的人吗?”


  “这个嘛,”红狐狸把爪子按上了画本,“不好说啊,这种事情太复杂了。”


  


  小王子和玫瑰的启程在不长不短的一段日子后,但对他相识已久的朋友们来说,怎样都算太快了。大家在飞船的入口前抱作一团依依惜别,就连不喜欢人多地方的红狐狸也来了;红狐狸到得出奇得早,他沉默地站在不远处,没有加入任何一支送行的队伍只是远远地望着与别人告别的小王子。直到飞船快要出发,他才来到小王子面前,递给他一本有些眼熟的画本;“告别的礼物。”他简短地说。小王子匆匆道了谢,然后在驾驶员的催促中抱着它上了飞船。


  到新的星球的航程实在太漫长了,小王子把目光从窗外一成不变的宇宙星河上收回,就又掉在了怀里红狐狸的画本上。红狐老师送他的画本,里面会画着什么呢?抱着这样的好奇小王子翻开了画本。它被打开之后小王子才认出这是那天高山上红狐老师用的那个;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里面的内容和小星球的风景没有一点关系。厚重的画册里一张张都是小王子的画像,速写的、漫画的、微笑着的、吃着点心的;好像能从这些纸页间走完和红狐老师一直以来的相处时光。画本的最后一页占的篇幅格外大,是那一天坐在高山上的小王子和红狐狸;并不存在的夕阳把他们一起照成了红色。这也是唯一一张有红狐狸的画。


  小王子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懂。


  他将画本收好,心底不由得再一次感叹他能和玫瑰被互相驯服真是太好了,然后握紧了身旁红玫瑰的手。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