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邪恶雪丫丫

QQ 694159289 交流交友都在上面
同人纯写手,也喜欢搞原创以及记录生活的文字
抑郁症患者,胡言乱语多

(3549)疫医想要对象,实验那种

没有逻辑的不好吃的傻白甜粮,剧情辣鸡,角色ooc,私设如山,慎食。
是复键产物所以质量很不ok(虽然平时也没多好)
以上OK?👌







     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混沌分裂者没有搞事,682没有突破收容,Bright博士没有再试图把173和096关在一起;site19的生活平静得让基金会上至o5下至D级人员都喜极而泣。
     但也有人、呃,scp?觉得不ok。
     编号为049的疫医待在他的收容室里,一声不吭地拿手术刀戳枕头。
     『吾友,』035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得很适时,『发生了什么?你的情绪甚是低落。』
     049长叹一声——在监控眼中他或许只是在自言自语,但只有他知道他的话语可以直白无误地传达到035耳中,就像035传给他的一样;【他们——他们拒绝再给我提供实验对象了。】


      049不记得他是何时能以这样的方式与035进行沟通了。上次突破收容时,他阴差阳错闯进了035的收容室,却只消一眼便被这个独特的面具吸引,并有幸与它攀谈了片刻。他至今认为那五分钟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五分钟——除去个别巧妙绝伦的实验外。他不能也不愿否认035有个富有魅力的灵魂;它幽默且睿智,并总能在那些有关瘟疫的问题上与自己达成一致。与这样有深度、值得深交的朋友被隔离开来,绝对是人类在治疗瘟疫这条艰辛的道路上的一个重大损失。
     【好想见035。】
     某天049这样想到。刚才结束的实验的产物正一动不动地趴在他面前,这头牛的头颅、四肢、尾巴所在的部位被调了个遍,铜铃大的牛眼睁得圆圆的,目光却还是那么涣散,也没能够再站起来。049用Hamm博士给他的电牛棒敲打着它应是肩胛骨的位置,实验的失败和多日未能得到人类或类人类实验对象让他有些烦躁。
     【如果能和035聊天就好了。我可以把我的至今为止所有的实验记录讲给它,包括这次的、不太成功的……它会很乐意分享我的感想,而且我们之间的对话也许可以不止这些……】
     『嗯?』
     【?!】
     『呃,我是说,那边有人吗?我猜我是接上了哪个生物的脑电波什么的,尽管这并非我本意……但你若是愿意回应我,和我说些什么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scp035?】
     『啊!吾友!』 对方的声线带上了显而易见的喜悦,『想不到在上次愉快的见面之后那么快又能再次听见你的声音!这可真是在这无聊乏味的生活中的一抹亮色啊!我的欣喜真是难以表述……那么,你有什么想和我聊的吗?』
      那之后的下一次实验049终于把小牛医好了。看着用从犄角和眼窝里生出来的蹄子艰难行走的小牛他内心十分满足,不仅仅是因为实验的成功。和035的联系无疑可以推动他对瘟疫的研究,他带着几乎称得上快乐的情绪想道;而且……而且他本人也会因此高兴。
     当然他高兴的只是它对于研究的帮助。要知道,他只是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他们怎敢这样?!』035的反应比他所想的还要剧烈,像受到了极大的冒犯一样震惊而又愤怒;『阻碍治疗瘟疫的进展,这其中的损失是他们那些人类可以承担的吗?』
     【深有同感,我的朋友。】 049把手术刀丢到一边,用空出的手扶上鸟嘴面具上额头的部位。【无法进行实验让我深感茫然……眼下瘟疫正在蔓延,更加高明的治疗手段必须被尽快找出,由我……】
     『难道说你又看见了瘟疫——那可怕的疾病?』
     【……是。就在两天前,在这个收容站点里。】
     『那些人类——』
     【是的。他们引导我,像往常那样,去作答那些毫无意义的问题——但只有我察觉到了他们中的一人患上了如此严重的瘟疫。我感觉到了他体内的疾病(i sense the disease in him)。他病得很严重,我知道,他必须被马上治疗;而我必须治疗他,我将会治好他(i will cure him)。】 谈及这件事让049有些激动,他通过低沉的深呼吸来平复情绪。
     『……』
     【我——治愈了他。】049将手从额头上移开,【他在我的触碰后变得安静,我拿出医疗包,准备开始治疗……但他们剩下的人对我大呼小叫,并用枪指着我……】
     『不我的挚友,你不必为此自责……你是位好医生,你只是在尽你最大的职责——这是非常高尚的行为……』
     【为了阻止瘟疫的蔓延我不得不这么做——这是我给自己的理由。站点人员赶到时我已经治愈了他,并且成功改造了一具尸体;】 将手下移至胸前,049在胸口缓慢地划着小小的十字;【愿上帝为他在科学上的牺牲赐福于他。同时宽恕过于慌乱的我在那之后面对那些人员的暴力行径。】
     『噢我的好医生……上帝若是存在,定会铭记你伟大的贡献……在如此珍贵的医学经验面前、这点小小的牺牲算不了什么……啊,请容许我大胆的猜测……你的房间里一定放有一束薰衣草了。』
     【你知道我钟爱它的颜色和使人宁神的香气。一位小姐在那次我突破收容后为我献上了它,才能在我道谢后把我带回收容室。】 049用另一只手敲了敲床沿,【但这不重要。035,你那边怎么了?】
     从刚才起035那边的通讯就变得模糊,甚至时断时续。这次035出奇地没有马上给出回应,在经过一段短暂却非常难熬的沉默后,049才再一次听到035的声音; 低沉而有磁性,稍微带一点沙哑,永远能恰到好处地给予人慰藉:
     『我很好,事实上,很久没这么好过了……很高兴今天和你的对话,医生。再会。』
     然后是又一次沉默。通讯被035切断了, 但它这么做肯定有它的理由,049想道。他拿起手术刀,继续一下一下地戳枕头;一切和035的通讯到来前没有什么不同,只是049的心情更加烦闷。
     人员们起了争执,他们拒绝再提供给他任何实验对象;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没有实验对象他就无法进行他的实验,那本用于记录的皮革笔记本也已被他翻阅过无数次,他划出了所有抱有疑问的地方,但如果不能进行实验的话,这毫无意义。
     手上的动作不经意间加重了,手术刀闪着寒光的刀尖划开了枕套,些许洁白的羽毛从破口喷出,轻盈地落在他和他周遭的地板上。
     ……而且,不能和035说话,这一切就更加没有意义了。
     外面有些嘈乱。 是Dr.Bright又无聊在找乐子了吗?不过这不关他的事。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关他的事——
     收容室的门被打开。
     049抬起头。门口站着一个人类男性,他身着普通的安保人员制服, 上面沾满血迹和其他可疑的污垢,他的皮肤往下淌着黑色的黏液,有的部位甚至被腐蚀到能看见骨头;他看起来诡异、邪恶、像来自地狱的魔物——他面上戴着035。
     049觉得,如果说这世上有谁绝对是纯净无暇不会被瘟疫感染的,那就是面前这个人类——死去的人类?了。
      “scp035……?”
     “我想我们的通讯是被他们发现了,他们进来检查我,所以我就——嗯——”它双手一摊,“就像你看见的。”
     “突破收容,可真有你的……但是我不明白……?”
     “噢,呃——你想要新的实验对象,而我也想要在治疗瘟疫的进展上帮忙;你说过人类是最好的选择——”一向巧舌如簧的035竟然卡了壳,“我想这能让你开心吧,医生。”
     049看着它。他们还什么都没有开始做,他的心情便已经微妙地愉快起来。而且更奇怪的是什么?他竟然不讨厌这种感觉。
     然而035似乎下定了决心不再和他对视。他逃避似的扭过头,从腰间抽出一个细长物件向他抛去;049接住一看,是他的尖棍。“如果你准备好了,带上这个,我们出发。”他别过头说,语气还有点不自然。
     而049觉得没有再说什么的必要了。他只是走上前,自然地握住035的手,两个scp带着一个在疫医的触碰下彻底死透的人类一起大步走出收容区,只有警铃和广播在他们身后不厌其烦地回响:
     “Warning,Warning,scp035已突破收容,scp049已突破收容……”


     “过会记得提醒我给你的收容室找个新枕头。”
     “不必了。多亏了你,我今晚大概睡不了了。”
     “Emm?!”
     “当然得彻夜做实验了。还是说你有其他想法?”
     “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评论(17)

热度(3033)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